27.11.10

人生难得几回醉?这些话只有酒鬼才会说的...

平时很少碰酒的我还是拿起了酒罐,最后还是在吃火锅后和几个朋友喝了起来。也不为了什么原因,纯粹是因为平时太少碰酒,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到哪里。

去吃火锅之前,朋友就说想要喝酒。最后就决定买酒到火锅店里去喝(火锅店没卖酒,要自己带去,真是的...)到了超市里,左挑右选,最后没考虑太多选了8.8%酒精含量的黑啤Royal Stout(谁叫它便宜?)。

火锅吃到一个阶段后我们就拿出“凉茶”来喝了。喝下去的时候还觉得它没有想象中的苦。喝了大约半罐,感觉颈项开始热了,应该是酒精开始在血液里循环了。过了没多久,朋友们都吓了一跳,他们说我的脸变得很红,连眼睛也红了,还说我的样子看起来蛮恐怖的。他们纷纷问我还清醒吗,可是当时我还是很清醒,我还跟他们说我有听老人家有说过,如果喝酒后脸会变红是好事来的,至少酒精是在血液里循环,而不是渗入骨头里。

过后我还是继续喝掉剩下的那半罐酒。喝完后心跳跳得比平时还要快,算算脉搏才知道心跳跳得比平时快大约一倍。虽然他们都认为我醉了,但是我的脑袋还是很清醒。去厕所时还特地做个小实验,而实验证明当时的我还可以走直线(虽然有听说过这个实验是骗人的)。

过了没多久,头开始有点痛了,而且酒气有上升的迹象。当时开始担心会呕在巴士上,还好没有,只是摇晃的巴士弄得我的头有点晕。下了巴士发现脸和身体都没有红了,只是头还有点痛和晕而已。在等巴士的时候也有和朋友在传短讯,和他说我刚刚在喝酒。他还说我很够力,刚刚开始喝酒就喝黑啤,还叫我不要做出些奇怪的是来,真是哭笑不得。

不过,喝过酒过后才发现,我之前低估了我的酒量,但也证明了,我不适合喝酒,虽然没有酒精入骨,虽然脸红身红那些都来得快去得快,虽然不会觉得酒很难喝,不过就是不喜欢那种感觉。不喜欢太阳穴那里的血管疯狂跳动的感觉,不喜欢打嗝有酒的味道,更不喜欢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呕的心情。以后也会和自己说,尽量少喝酒,要喝也要适可而止。不过这也证明了我比较适合做那些濒临绝种的好男人=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